健康檢查中心

檢前須知
 ● 檢查當日請攜帶身分證以及健保卡,以便在檢查中若發現需要更進一步的檢查時,我們能夠為您立即為您掛號至門診就醫。
 ● 為了檢查的需要,請於檢查前一天晚上10點以後禁食任何食物、飲料、水、口香糖(至少須空腹10小時以上)。
 ● 為了檢查眼壓的需要,檢查當日請勿佩戴隱形眼鏡。以有框的眼鏡為佳。
 ● 檢查當日請勿擦指甲油(含光療)及化妝(含口紅)。
 ● 如果您患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請攜帶藥物備用。
 ● 女性受檢者如果懷孕或可能懷孕者,請您告知檢查者,勿作X光攝影及骨質密度檢查。
 ● 為了您自身的財產安全,檢查當日請勿攜帶貴重物品。


麻醉檢查須知
無痛胃鏡及大腸鏡檢查就是在執行胃鏡、大腸鏡之前,先幫您靜脈注射止痛鎮靜藥物,透過止痛鎮靜藥物阻斷不適的感覺,讓您在身心放鬆、進入睡眠的狀態下,做完胃鏡、大腸鏡的檢查。
無痛胃鏡及大腸鏡檢查皆需麻醉專科醫師進行身體評估後進行,但若您有以下高風險情況,不建議施行麻醉 :
 ● 肥胖者,為BMI大於等於35者,BMI = 體重(公斤) / 身高(公尺)的平方。
 ● 年齡大於75歲以上者,不建議實施。
 ● 六個月內曾罹患心肌梗塞者。
 ● 不穩定心絞痛者。
 ● 嚴重性心律不整者。
 ● 重度慢性肺疾或處於急性發作期者。
 ● 呼吸道構造異常者。
 ● 一個月內曾發生中風或小發作者。
 ● 曾對麻醉藥物過敏者。
 ● 有其他系統疾病,經麻醉醫師評估後不適宜接受麻醉者。


胃鏡檢查須知
●檢查日期前三天清淡飲食,並於檢查前一天晚上十點以後禁食任何食物、飲料、水、口香糖(空腹禁食十小時)。有青光眼、氣喘、心臟病、凝血功能障礙或藥物過敏者,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

●檢查當天請勿塗指甲油 (含光療)及化妝(含口紅)。如身上有飾品請移除或交由家屬保管。
大腸鏡檢查須知
●檢查前二日起請多喝開水,並食用低渣飲食,不宜吃任何油炸、高纖、高蛋白食物 (青菜、水果、奶類製品)。若您屬於易便秘體質,請提早一周食用低渣食物。檢查前一日以流質飲食為主 (魚湯、粥湯、濾渣果汁), 並開始服用清腸劑。

●檢查當天請勿塗指甲油 (含光療)及化妝(含口紅)。如身上有飾品請移除或交由家屬保管。
女性檢查須知
安排體檢請避開生理期。懷疑、已受孕之女性受檢者或未有性行為,請事先告知醫護人員,勿做X光及子宮頸抹片檢查。女性受檢者於生理期間請勿留取糞便、尿液樣本及勿做子宮頸抹片檢查。
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前三日起請勿做:
 ● 陰道內清洗
 ● 使用陰道內藥物
 ● 盆浴
 ● 發生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