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

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一醫療與人工智慧的結晶

※ 台東醫療大躍進

    

本院於2020年5月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象徵著台東醫療進入AI新時代。導入最新達文西手術系統,讓台東鄉親當有癌症或其他適應症需手術時,可以與北部西部一樣享有一個更好的醫療選擇,不需要到外地奔波。不僅是台東馬偕精密手術技術的提升,更展現馬偕醫院持續照顧偏遠弱勢地區的使命,讓台東醫療大躍進。
 

※ AI時代 手術新頁

科技日新月異,迎接AI時代的來臨,達文西機械手術系統的問世,無異為醫學應用開創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他運用最新的科技克服了人類無法達成之極限,結合最新電腦科技及尖端人工智慧,提高傳統複雜、高難度、大創傷手術執行的可能性。最先進的達文西機械手術系統,利用機械手臂高度穩定性,讓醫師在執行手術時,利用宛如人類雙手的微小器械,雙手的操控變得更加靈活,大幅提升手術品質。不但保留了所有微創手術的優點,同時將過去傳統微創手術的缺點一舉革新,為人類外科手術歷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 傷口微小 精細微創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達文西手術系統已被全球外科界廣泛接受並受到肯定,每年愈來愈多的手術,運用在一般外科、婦產科、心臟外科、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及耳鼻喉科等。達文西手術系統自2004年引進台灣後,目前在台灣施行達文西手術每年以驚人的速度擴大到新的領域。透過人工智慧的高科技系統,達到達文西機械手術的優點:

1.3D立體影像、360度靈巧操作,能精確切除病灶

2.住院時間短及復原快

3.減少傷口疼痛感及感染風險

4.出血少、輸血機會小

5.能達到微創手術後的美觀及傷口微小

6.可執行複雜度高的手術
 

※ 立體視野 仿真手腕

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可提供高解析立體的手術影像,透過微小開口,即能進行更複雜、更高難度的手術。在手術後,病人可以大幅縮短恢復期,並快速恢復正常生活,目前在世界各先進國家,已是十分普遍的手術方式,達文西機械手術的特色:

1.提供高解析立體的手術視野,讓醫師可以清晰準確的進行手術與判斷。

2.仿真手腕手術器械設計,可以完全達到人手的靈活度和準確度同時去除不必要的顫抖,進入人手不能觸及的狹小空間進行精細手術動作。

3.手術過程仍仰賴醫師的專業,系統操作方式完全依照醫師手部動作結合放大影像(至多到10倍)可精準完成細微的手術步驟。

4.醫師採取坐姿進行手術,舒適的坐姿有利於長時間複雜或高難的手術。
 

※ 專屬手術團隊及手術室

本院引進第四代達文西機械手臂輔助手術系統,同時設立達文西專用手術室。醫療團隊為因應達文西手術,也陸續受派至日本、韓國進行訓練。目前手術室團隊包括醫師、護理師及麻醉師皆已訓練齊備,已隨時可提供服務。醫療團隊皆嚴陣以待,準備以最高規格的手術品質,為台東鄉親服務。

►影片分享

♦第四代達文西正式登陸臺東

♦2019 05 27 臺東馬偕啟用達文西第四代手術系統 為地方醫療帶來希望

♦達文西開創外科手術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