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及時幫助 增強台東馬偕兒科抗疫戰力

來源:    

發稿單位:企劃管理課
發稿日期:111年6月1日
聯 絡 人:蔡福松管理師/張秀梅管理師
聯絡電話:(089)310150轉207





  隨著疫情起伏,全國各地小孩確診比例也持續攀升,小兒科醫師成為這波疫情最忙碌的一群之一。台東馬偕身為台東地區重度級急救醫院,兒科除兼負台東小兒加護及重症醫療之責,目前也收治COVID-19中重度病患,兒科醫師奔走在救人與染疫邊緣之間,蠟燭兩頭燒。在這特殊時刻,兒科醫療急需一些特殊的醫療儀器,來增加對抗疾病的戰力。台東馬偕感謝防疫女神賈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及義芳慈善基金會,在最需要的時刻及時捐出兒科重症儀器,讓台東馬偕兒科戰力倍增!

  防疫女神賈永婕聽到台東兒科治療重症的醫療困境,於日前捐了2台救命神器(HFNC)給台東兒科,幫助偏鄉重症兒科的醫療,讓有呼吸窘迫的病童解決了燃眉之急。原本跟廠商只借用1台HFNC幫助了早產及病毒感染細支氣管炎等4位小病童,現在卻一次獲得2台機器,讓台東全體兒科團隊直呼上帝的恩典真是超出所求所想,也對人善心美的賈永婕表達崇高的謝意!

  當染疫病童在隔離專責病房時,兒科醫師要進行檢查,傳統超音波又大又重,檢查完又要全面消毒才可讓下一位病人再使用,所以急需一台輕便手持式超音波,以及時獲得正確診斷並兼顧防疫的要求。這一波疫情確實來了幾位變化很快的小病人,兒科游昌憲主任在院內防疫會議中緊急喊出需求,這呼喊的聲音在二天內即被義芳慈善基金會聽到,馬上伸出援手在最短的時間將診斷的儀器補齊,讓醫療團隊無後顧之憂,勇敢對抗病毒。
 

 

媒體報導:

蘋果日報  ♦Et-today  ♦教育電台  ♦中華日報  ♦更生日報  ♦人間福報

 

<.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