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門診

雷射術前注意事項及術後保養

醫學美容中心 1583    
TAGS

雷射術前注意事項
n 治療前2~4週需加強防曬措施,減少去角質或酸類換膚等保養 。
 
n 若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類似抗凝血藥物,治療前先告知。
 
n 若治療區域有濕疹、傷口、皮膚病、病毒感染(如皰疹等),建議等治療區域完全癒合、皮膚恢復正常狀態再進行治療。 

雷射術後保養
n 治療後會有暫時性灼熱感、紅腫,均為正常反應,術後冰敷可以減緩不適。
 
n 淺層斑點的治療,術後會產生痂皮,約7天會自行脫落,切勿用手摳抓痂皮以免造成色素沉澱或疤痕。亞洲人膚質或膚色深者須注意反黑/色素不足情形。
 
n 若有治療傷口,請勿碰到水並盡量保持乾燥,切勿碰觸或抓搔傷口,視情況會貼上人工敷料或藥膏,請遵循醫護人員教導的方式換藥。
 
n 深層斑點的治療,術後較不會有明顯的脫皮。有時周圍微血管會因局部破裂有皮下出血變化,約7~10天消退。
 
n 術後3~7天內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例如酒精、香料、美白成分、果酸、A酸或其他酸性刺激產品使用。
 
n 加強保濕、修復、防曬產品使用。選用SPF30、PA++以上之防曬乳液,並搭配陽傘或寬邊帽。
 
n 可補充口服維他命C、膠原蛋白,少吃對光敏感的食物或藥物,如芹菜、九層塔、香菜、磺胺類藥物、四環黴素、避孕藥等。
 
n 治療後一週請回診觀察術後恢復狀況。表淺的色素斑治療療程約1-2次,較深層的斑點及刺青則建議約4-6次的療程,淨膚雷射間隔時間約4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