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劑科介紹

                 民國76年8月15日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創立,當時藥劑股全員只有7人,經過草創時期,藥劑股已成為藥劑科,設有:門診藥事組、住院藥事組、臨床藥事組、藥物管理組。截至109年7月,藥師編制已有39人, 目前全部人員共有45人。

               藥劑科業務除了門急住的調劑業務外,亦有加護病房臨床藥師、靜脈暨腸道營養評估、調配、化療調配、化療處方評估、居家團隊、跨領域團隊服務討論等多項臨床藥事服務。PGY2藥師也依循上面的業務而有完整訓練,將為你的藥事生涯建立雄厚基礎。歡迎你(妳)前來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服務。意者(徵藥師),請將簡歷寄到人事室或電話洽詢(089-310150 轉355~357 林怡辰組長),我們會盡快與你聯絡。錄取的藥師(住外縣市者),院方均提供宿舍。

               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是紀念馬偕博士跟隨耶穌基督腳跡,本著"基督救世之精神、醫治病患之肉體、精神及靈魂"為宗旨而設立,不僅如此,當台北總院看見台東醫療不足時,就毅然設立台東分院。以耶穌基督愛人如己、關懷弱勢之精神,提供民眾身、心、靈全人之醫治,以達成醫療傳道之宗旨。

              目前本院王院長, 致力醫院急重症暨癌症醫院的發展,預計將於2023年癌症新大樓將完工,內含再次擴建的化療調配室及全靜脈營養調配室,可以服務更多的在地化醫療病人。而藥劑科門診藥局也 將隨著癌症新大樓的完工再一次擴建,預期門診調配台更寬敞,藥師可以於新環境中全心的服務病患。

藥劑科組織編制圖:

教學訓練

代訓課程

學員教學成效評值

教學反應信箱

學員/實習生專區:

    請依身分別點入:

          

醫藥團體衛教暨醫藥資訊

112年度門診團體衛教
時間: 每月第一週的星期一 08:10~ 08:30
地點: 平安樓一樓門診藥局候藥區
日期 藥師 題目
1月2日 林韻如 便秘與腹瀉
2月6日 鍾侑耘 藥物與食物併服之注意事項
3月6日 簡談怡萱 過敏性鼻炎藥物治療
4月10日 陳廷瑋 防蚊止癢藥品溝通小訣竅
5月1日 林秀娟 痠痛貼布到底怎麼貼?
6月5日 陳曉瑩 保健食品吃對了嗎
7月3日 黃靜宜 銀髮族的用藥安全
8月7日 鍾志堂 骨質不疏鬆,全家都輕鬆
9月4日 吳怡芳 戒菸的好處
10月2日 牟學懿 抗生素藥物介紹1
11月6日 林怡辰 抗生素藥物介紹2
12月4日 許瑞蓉 類固醇藥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