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夕天搖地動 東馬醫護送童趣口罩壓驚

來源:    

發稿單位:企劃管理課
發稿日期:113年04月03日
聯 絡 人:蔡福松管理師/張秀梅管理師
聯絡電話:(089)310150轉207



  今天一早的地震,震驚全台令大家都陷入恐慌中!台東馬偕兒童病房好幾個小病童,在搖動時也嚇哭了,在一樓待診的小朋友也被父母帶著往外跑,幸好只是一場虛驚!為了緩解小朋友的驚嚇,台東馬偕醫護,在兒童節前夕發放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捐贈的「一起玩遊戲 童趣口罩」,贈送童趣口罩給看診或住院兒童,除了慶祝兒童節外,藉由可愛繽紛的口罩圖面設計,轉移孩子注意力,舒緩就醫時的緊張情緒。由醫務部主任王仲毅、兒科鄭佳璐醫師帶著兒科團隊,於一樓兒科診間及五樓兒童病房發放。每位家長及小病童看到童趣口罩眼晴都為之一亮,暫時忘了身體的不適及早上經歷的地震慌。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看見孩子面對醫院陌生環境、醫療過程的不確定性,易感到不安。故基金會以「一起玩遊戲」為概念,將平凡口罩變身為可互動的可愛遊戲,這款『一起玩遊戲 童趣口罩』不僅讓醫護人員藉此小禮物為孩子加油打氣,也提供家長或醫護,透過「一起玩遊戲」的互動,舒緩孩子的就醫壓力和緊張情緒。此次在兒童節前夕捐贈台東馬偕成人口罩85盒,兒童口罩45大盒(2700片),除了贈送給病童外,也發給兒科醫護人員,營造友善就醫環境。台東馬偕將自即日起,發放給來就醫及住院的病童,讓小朋友不再害怕來醫院。雖然早上經歷地震,但每位小朋友拿到童趣口罩,都愛不釋手,也忘了天搖地動的恐懼!

<.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