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重用的僕人王光德醫師 接任 東馬十二任院長

來源:    

發稿單位:企劃管理課
發稿日期:112年12月29日
聯 絡 人:蔡福松管理師/張秀梅管理師
聯絡電話:(089)310150轉207


 

 

  今天在台東馬偕舉行第十二任院長就任及交接典禮,來自馬偕董事會、馬偕體系醫院及學校、及台東縣府及各界,近三百人擁入會場, 一起見證這歷史的一刻。台北馬偕院長張文瀚在致詞時稱王光德院長是上帝重用的僕人,除了在心臟科的醫學專業盡心救人外,在教會的服事上也投入很多時間。並允諾未來必大力支持台東「台北有的、台東也要有」。新上任的王光德院長則回顧來台東二十六年,台東馬偕成就了許多的不可能,擔任心臟內科主任時設立心導管,在醫務部主任、副院長時任內,則與公部門合作補足各科醫師,至今成為台東最大且為民眾所信賴醫院。一路走來蓽路藍縷困難重重,但上帝總是在最困難時開路!台東馬偕目前已是國家認證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及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醫院,接任院長後將在現有基礎上,在醫療人力及設備上更精進,改善空間興建癌症大樓,朝著準醫學中心的目標前進!並努力打造成為幸福醫院,讓東馬人能將醫院當作自己的家。

  台東馬偕創院至今三十六年,其中歷經多位院長前仆後繼、一代一代傳承,創造今天的東馬格局。十年前王功亮醫師接任第九任院長,並續任第十、十一任,十年的努力將台東的醫療,從資源匱乏大病都須外轉的窘境,帶進一個媲美醫學中心的水準及高度!如今屆齡退休,由心臟科權威王光德醫師續接掌舵,接任第十二任院長。王光德在會中表示:雖我們已拿到二張準醫學中心的門票,但僅是進入門檻,要讓醫療品質更好,還需更好醫療人才的投入。目前台東馬偕部分科別還是靠台北總院及幾家醫學中心的支援,才可維持一定的運作服務。但未來若要提昇更好的品質,醫師在地化及增加人力是不可少的因素,呼籲更多願意投入偏鄉醫療的醫師加入行列。另外,規劃七年但未能順利招商的癌症大樓也是勢在必行,有了更好的空間才可容納新的儀器設備及擴建開刀房,並因應醫療法規進行感控動線的規劃。這些都是未來的願景,將繼續帶領東馬,肩起台東急重症責任醫院之責,並邁向準醫學中心的目標!在上帝的恩典中繼續往前邁進,守住台東人的醫療城堡,開創新業!


媒體報導:


利貞傳播  ♦中國時報  ♦聯合新聞網  ♦中央社  ♦自由健康網

臺灣新聞雲

<.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