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書法充滿年味 點亮鯉魚山藝廊

來源:    

發稿單位:企劃管理課
發稿日期:112年1月16日
聯 絡 人:蔡福松管理師/張秀梅管理師
聯絡電話:(089)310150轉207




  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大自然畫會特別從元旦起,在台東馬偕鯉魚山藝廊推出一系列「2023年推出藝兔妙彩新春畫展」。元月份首檔由鄭聘嬴老師作品登場,這項展覽配合兔年的來臨,以創意書法為主打,作品頗多創意,也跳脫傳統書法之書寫。醫院醫護人員及病患經過,都感受濃濃的年味,每一作品都充滿驚喜!展期從元月一日到月底,歡迎台東民眾前往欣賞。

  此次展出作品有別於傳統書法之形式,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鄭聘嬴老師表示書畫同源,欣逢玉兔迎春來臨之際,她以豐富色彩,運用融合文字,包含古文字鳥蟲篆、甲骨文、篆書、隸書、行草書、楷書、等組合字體,來增添新春喜氣,豐富其內容,相信除了配合兔年的新春氣息,更能療癒身心靈。

  這三年適逢COVID19疫情肆虐,鄭聘嬴老師由衷感謝馬偕所有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照護病患,守護台東這塊淨土,其中一項作品特別創意書寫了「感謝醫護  有您真好  平安喜樂」,以紅色方卡,向醫護人員表達敬意。她的另一項作品「眾樂透」,代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願大家都能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每一年,每一幅作品都頗具巧思創作。這次展出作品共28幅,整體作品有方型、菱形、長條型、圓滿造型為畫框,在佈展時,護理人員以為圓的是鏡子,再看清楚覺得很特別,配合整個字畫效果很不一樣!作品卡製作也頗具巧思喔!

  鄭老師目前是國立關山工商員工,喜愛書畫習字的簡單快樂,曾多次參與書畫聯展,包括在國父紀念的展出,新春期間也在台東各地現場揮毫春聯,參與愛心義賣活動。去年三月,鄭聘嬴於佛光山金剛寺優游墨韻展,她的創意書法獨特創作,廣受好評,更奠定她除了傳統書法外,另一條創作之路,她有信心往後的路更發揮巧思。

<.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