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馬偕35週年花藝展 喚起疫情中的共同經驗

來源:    

發稿單位:企劃管理課
發稿日期:111年11月2日
聯 絡 人:蔡福松管理師/張秀梅管理師
聯絡電話:(089)310150轉207
 




  「大廳變好美哦!」民眾到台東馬偕發出讚嘆聲。原來這週配合醫院35週年慶舉行舉行花藝展,用「疫情下的平安當主題」,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每一盆花巧妙融入疫情元素,讓觀看者看了超有感而發出會心一笑。今早在台東馬偕一樓大廳舉行開幕式,也頒發感謝狀給指導老師高一紅老師,感謝她24年的無私奉獻及指導。王功亮院長致詞中表示:近三年的疫情打亂了生活步調,所幸近來中央逐漸鬆綁政策,讓花藝得以在睽違二年後得以順利舉行。而高老師也心有所感的謝謝馬偕在地方上擔任醫療的重任,在疫情當中勇敢的在前線為大家守護。每一盆花藝設計都有一個相關疫情的主題,讓觀者可以去思考,喚起大家共同的經驗。

  三年來大家共同的經驗就是每天下午二點就守在電視前,看著中央指揮中心的記者會播出,每個人的心就隨著疫情波動起伏。台東馬偕的花藝展每一個花藝的名稱,都是學員依照三年來的感動去發想,而花形、花材都是由高一紅老師創意設計,學員再根據老師的想法一一完成。將綠色火鶴懸掛在花盆上方是「擔心」;圓形花器裝滿盛開的花,旁邊一碗白色滿天星及一雙筷子,成功詮釋「爸爸回家吃晚餐」;以幾個不同顏色蓮蓬,配上從上垂下的細草,像極了「勤洗手」;另外最近確診後新症狀「腦霧」也上了花展主題,插花者用了許多細藤交錯攀爬而上,花材則用讓人看了會眼花的滿天星。

  花藝社從八十八年就創社,至今有24年歷史,是台東馬偕歷史最久的社團,往年都會舉辦花展,都是叫好又叫座的展覽,也深受民眾喜愛。近三年因疫情的影響,自109年疫情開始之後,社團活動也一度中斷,社員不斷流失,且已連二年未展出花藝作品。有感於疫情對人類造成很多的健康與生活的困擾與衝擊,台東馬偕花藝今年希望藉由(疫情下的平安)此主題,讓大家從每盆作品主題配合花藝設計,感受身、心、靈的平安。花藝中都是這三年不斷出現的共同話題,如:滾動式思考、社交距離、避免群聚、同心抗疫等主題,另外也有帶來正能量主題,如:攜手走出陰霾、疫情下的轉機等,共有31盆作品展出一週,值得大家細細欣賞玩味!

<.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