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弟弟捐贈器官組織,讓愛綻放希望

6
TAGS

黃小弟弟捐贈器官組織,讓愛綻放希望

(2011-02-11)

9歲黃小弟弟因車禍顱內出血轉入台東馬偕醫院緊急手術,術後昏迷指數為3分,多日搶救未見好轉,家屬同意捐贈黃小弟弟全部可用器官,遺愛人間。2月11日分由兩大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順利進行手術,捐出心臟、皮膚、肝臟、骨骼及腎臟2枚,將嘉惠多名病人及其家庭。

現就讀國小三年級的黃小弟弟在家中排行老二,從小獨立、主動做事,從不讓父母擔心。父母是虔誠基督徒,從小在上帝的保守下成長,更因感受到神的恩澤而完成受洗。事故發生當日與家人一起參與主日禮拜,在返家途中被違規車輛迎面撞擊,到院時生命徵象已非常薄弱,經醫療團隊數日搶救仍未見好轉。眼見小小生命與時間拔河,爸爸、媽媽不忍再讓愛子多受折磨,決定放手讓其安息,並同意捐贈全數可用的器官組織,讓小弟弟的愛轉換綻放希望,讓更多人受益。雖然黃小弟弟已歸於主懷,但他的器官組織將幫助更多生命重拾色彩,帶著恩澤繼續活下去。

捐贈手術當日,親友約20餘人為黃小弟弟舉行臨終禮拜,為其無私的愛心獻上最真誠的讚美與追思。黃爸爸更發揮?恕胸懷,不僅原諒肇事者,更不追究其責任,其表示:看見兒子躺在病床上,才知道什麼是骨肉般的痛,在頭兩天等待禱告中,多希望兒子像福音書中的拉撒路死而復活,第3天起教友、院方向他提起器官捐贈,他轉而篤定相信,神要做事,只能凡事謝恩。

黃小弟弟的故事讓其他家屬、教友動容,他父母及另位教友同時也簽立器官捐贈同意卡,發揮大愛精神,令醫院人員感動不捨。

給恩恩的一封信/ 作者: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社服組 吳靜惠社工員

親愛的恩恩 平安:

從你安祥的臉龐已綻放出---

你那充滿著純潔潔、聰穎、善良與喜樂...得勝者豐富生命的光彩。

我是台東馬偕紀念醫院社服組的吳阿姨。2月10日下午,當游叔叔(游昌憲醫師)向我們提到黃爸媽同意讓你接受器官捐贈時,我馬上到三樓小兒科加護病房探視你。恩恩,當我第一眼看到你時,雖然在你身上接滿了大大小小的醫療器材,但,從你安祥的臉龐上已綻放出---你那充滿著純潔、聰穎、善良與喜樂...得勝者豐盛生命的光彩。

大家皆同心合意、竭力地為你禱告,但...

你依然安靜地躺在病床上,你的昏迷指數仍未見好轉...。

恩恩:大姑姑說---2月6日中午,當你聚完會後與哥哥騎腳踏車正想要到三姑姑家玩,說時遲那時快...,你卻被一輛違規超速的轎車給撞上,家人護送你到關山慈濟醫院後又轉到台東馬偕紀念醫院,診斷:頭部外傷併硬腦膜下出血及腦出血、右側氣胸、中樞性尿崩症等疾病,由急診入開刀房緊急接受顱骨切開併移除腦血腫手術治療。雖然醫療團隊之叔叔阿姨們,努力幫你急救,但因嚴重地車禍撞擊,導致你昏迷指數只剩下3分。病房外的眾親友、會友,大家皆同心合意、竭力地為你禱告,祈求阿爸父神、主耶穌、聖靈能彰顯神蹟奇事在你身上,使你不但能醒過來,甚至還能像以前一樣活潑地蹦蹦跳跳,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日子也一天一天地消逝,你依然安靜地躺在病床上,你的昏迷指數仍未見好轉...。

但,我們更深信上帝透過你及你家人,

今日,祂必要做些事情。

大家心情沉重、哀慟,繼續地等候著,直到2月10日23時30分徐叔叔(徐光南醫師)幫你完成第二次腦死判定。大家真無法接受此事怎麼會發生在你及家人身人?!但,我們更深信上帝透過你及你家人,今日,祂必要做些事情。因為,『耶和說:我們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55章8~9節)

你不但不顧他人的反對...甚至要為主成為一位小殉道者...,

你的走,已了無遺憾...。

恩恩:在日常生活中,從小你就是親友眼中的小寶貝,黃爸爸說---你從幼稚園起就常常領取多項冠軍的獎狀或獎牌。今天,阿姨還要告訴你另一件新事,即:縱使你是在面對生命臨終的時刻,你還是贏得了全台東縣巿有史以來,器官捐贈者中最年幼,也是最多項捐贈者喔!

在學校裏,你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你的數理更是同儕中的佼佼者(聽說傳統中布農族小孩子的數理最糟糕的,但當你還是個學齡前的幼童時即榮獲MPM數學檢定特優獎)。

在家裏,黃爸爸更讚賞你是他早餐店的好幫手呢!黃爸爸還說---在社區鄰里中,無論大大小小,只要提到你的名字,就知道是誰。

在信仰上,你總是認真地參加主日崇拜、查經、兒排等聚會。去年12月26日教會舉行受浸洗禮時,你不但不顧他人的反對---大人們認為你太年輕(年僅8歲多)、信仰未成熟---;然而,你卻堅持接受信仰告白、受浸洗禮,歸主名下,正式成為一位小弟兄。

記得有一次,主日學老師上課時發問:"有誰願意成為一位殉道者?",只有你勇敢地說:"我願意"。其他小朋友卻皆啞口無言;在大人眼中還以為你是不了解殉道者的意義,所以再三地向你解釋是要為主耶穌受死;其實,你早就明白且委身願意為主而死活、為主而死了。

恩恩:你不但是一位孝順父母的孩子,你更是學會體貼聖靈,順從天父的心意,甚至你更是因順從主的呼召,已成為一位小殉道者。

恩恩:你真是一位奇特的小男孩。雖是小小年紀,卻懂得抉擇一生為主而活,如同那初熟的果子擺上祭壇獻給 神,你的走,已了無遺憾,你已走完那該走的路、為真理打完那美好的戰!

『但你這屬 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提摩太前書6章11~12節)

全部捐贈給正需要的人,其中有小朋友,也有中年人,

如今,他們都因著你,生命重獲光彩...。

恩恩:2月11日早上八點整,本院特別為你舉辦器官捐贈前之告別禮拜,是潘叔叔(本院院牧室潘稀祺牧師)主禮,其中有器官捐贈小組所有成員、相關單位員工及愛你、關心你的親友與會友,共計60餘位參加。在整個禮拜過程中,其場面真是感人,並非世上言語、文辭所能敘述的,多少人當場為你拭淚,也只有透過詩歌、讀經與禱告,願 神的靈親自來安慰所有的親友與會眾。

自從醫院正式宣布你要接受器官捐贈事件後,黃爸媽更是日以繼夜地守護在你身旁,陪伴你、安撫你與鼓勵你,他們不斷地在你耳邊為你獻上感恩禱告、讀經給你聽,多次溫柔地親吻你、俯抱你,親情的可貴與不捨,更是難以形容。

當你正在開刀房接受器官組織摘除時,那在開刀房外面等候你的爸媽及親友們,也簽了健保卡加註器官捐贈同意書...。因你小小豐盛生命的滿益,如今已激發起多人向你學習,願意捨己,遺愛人間的響應。此時此刻,在黃爸媽的同意下,除了雙眼及肺部因嚴重撞擊造成眼角膜破裂及氣胸而無法使用外,你的心、肝、兩枚腎、皮膚及骨骼全部捐贈給正需要的人,其中有小朋友、也有中年人,如今,他們的因著你,生命重獲光彩。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恩恩:案發當時,雖然你來不及向大家說聲"再見",但至今我們仍然能聽見你的歡笑聲,看見你那靦腆的笑容...。因為,你仍然活在我們當中...。最後,為你已領受了生命的冠冕、得到了生命的安息與獎賞,我們共同獻上~~~感恩~~~。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12章24節)

 

 

 

 

新聞片段

民視新聞台 強忍悲痛 父母捐小三愛子器官

中天新聞台 大愛!小三童車禍腦死 悲父捐愛子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