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的勇者 布農青年愛留人間

6
TAGS

無私的勇者 布農青年愛留人間

(2011-04-22)

41歲布農族胡姓青年因高血壓導致顱內出血昏迷,經轉診台東馬偕醫院緊急手術移除血塊後,病情未見改善。醫療團隊向家屬說明病情後,其妻表示願意捐贈其器官。4月22日分別由三大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進行手術,捐出心臟、皮膚、眼角膜及腎臟2枚。此次器官捐贈將嘉惠多名病人及其家庭,讓這些病人因胡先生捐出器官的大愛而獲得重生的機會。

胡先生遺留二名稚女,分別為國小一、二年級。平時以打零工為業,家境並不富裕,其妻表示,生先正值壯年即面臨生死別離的景況,生前還來不及享受美好的生活,如果可以將可用之器官捐贈予有需要之人,將可幫助更多人恢復健康,延續生命,這是一項很美好的遺願。

胡先生平常就有至教堂作禮拜,但未受洗,其妻希望他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安息主懷抱;4月22日捐贈手術前,馬偕醫院特別由醫院牧師安排受洗及臨終禮拜,親友及醫療團隊約20餘人一起為胡先生禱告,為其無私的愛心獻上最真誠的讚美與追思,禮拜中小女兒不斷的擦著淚,她不捨的望著病床上猶如睡著的父親,胡先生的善行種子不止播種在人間,更播種在女兒們小小心靈上,讓愛的生命更茁壯。

新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