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父愛飛揚 單親爸無私器捐 助人再現”心”生

6
TAGS

讓父愛飛揚 單親爸無私器捐 助人再現”心”生

(2011-08-24)

平時靠著打零工扶養兩名稚女的歐姓單親父親,8月中旬騎機車於返家途中因會車不慎而摔倒,由於未戴安全帽致使頭部嚴重受創,到院前已陷入昏迷,緊急進行腦部手術後仍未見改善。經醫療團隊向家屬說明病情後,家屬表示願意捐贈其全身可用器官幫助其他人重獲”心”生。遂於8月24日分由兩大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進行手術,歐爸爸捐出了心臟與腎臟2枚,將有多個家庭因著歐爸爸的無私恢復健康與延續生命。

歐爸爸現年51歲,因工作不穩定、家庭經濟並不富裕。兩名女兒分為高中二年級與國中三年級,經濟重擔沈重。其弟表示:雖然家境困窘,但兄長仍努力工作維持家計,再則因教會協助,使得女兒們平日生活可以獲得照顧,秉持無私奉獻愛人之心,將可用器官捐贈有需要的人,幫助更多人恢復健康與延續生命。醫院牧師與同工更藉著詩歌與禱告感謝歐爸爸的遺愛,除了幫助多個家庭,更在女兒的心裡播撒愛的種子,讓父親的愛飛揚。

新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