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終站也是起站 石姓男子器捐遺愛人間

6
TAGS

生命終站也是起站 石姓男子器捐遺愛人間

(2015-03-13)

“我愛您,您聽到了嗎?”這是一位器捐病人妻子在其耳旁深深的呢喃,她將這份愛轉化成大愛,為深愛的丈夫以最有價值的形式畫下生命的休止符。家住台東縣多良村的36歲石姓男子於春節期間,因疲累騎機車而自撞電線桿致頭部受重創,到院時已陷入昏迷,雖經緊急腦部手術及多日以來重症病房的照護,病況未見改善。經醫療團隊向家屬說明病情後,其妻子表示丈夫曾有器官捐贈的意願,希望完成丈夫的遺願,遂於3月13日上午由三家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前來進行捐贈手術。石姓男子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及胰臟,將幫助多位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及其家庭,讓這些人因石先生捐出的器官組織而延續人生新希望。

正值壯年的石先生,與妻子育有四名子女,最大的國中一年級,最小的仍在襁褓中的三歲幼子,平日以打零工為業,收入不穩定,妻子為家庭主婦。石先生是家庭經濟主要來源,因收入不穩定,符合中低收入戶,車禍至今家庭經濟已陷入困境。石太太表示:自己在國中就學時已簽署器捐同意書,平時也關注並與丈夫分享器官捐贈訊息;因家庭經濟困難,多年來持續接受外界資源協助,現丈夫面臨生命終站,希望代丈夫完成回饋社會的心願,幫助有需要的人。為紀念這份美好遺願,醫院牧師帶領同工們藉由詩歌與上帝的話語,讚揚其無法的奉獻,亦保守其家屬平安。石太太在其耳旁不斷哭喊”我愛您,您聽到了嗎?”,其心痛、不捨之情令人為之動容。石先生無私付出,除了幫助多個家庭,也將這份美好愛的種子播種於社會每一角落,讓世人紀念他與他的家人實現生命美好的禮讚。

新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