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回轉 20歲陳姓青年器捐助人

6
TAGS

生命回轉 20歲陳姓青年器捐助人

(2015-04-29)

輕輕拍觸兒子胸口,猶如安慰襁褓中的孩子,這是一名器捐病人的媽媽能為愛兒所做的最後道別,讓他在生命盡頭獲得平安。家住台東巿陳姓青年於四月中因交通事故,頭部重創而陷入昏迷,雖經台東馬偕醫療團隊搶救與重症病房多日照護,病況未見改善。其家屬聽取病情說明後,向醫院表示願意為兒子進行器官捐贈,以幫助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延續生命的熱度。遂於4月29日上午由台大、花慈及成大三家醫學中心器官移植小組前來進行捐贈手術。陳姓青年捐出了心臟、肝臟、腎臟及腹部動脈血管。

20歲青春正漾的陳姓男子,家中排行老大,下有兩名妹妹。父親十多年前因工作傷害造成脊椎損傷,至今無法從事勞力工作,由母親在便當店服務領取微簿薪資及社會救助清苦過日。陳媽媽表示:兒子好交朋友、重義氣,但是青春期的叛逆,曾經迷失自我,一路走來大小過錯不斷,好言相勸不知多少回,也為兒子不知留了多少淚,不求兒子多有成就,只希望兒子走回正途,平安過日子。隨著年齡增長,看著母親辛苦持家,近年慢慢轉變。去年開始從事搭蓋鷹架的工作,他向媽媽表示要努力向上、工作並回饋家人,媽媽正值欣慰之際卻發生意外,讓家人心痛不已。陳媽媽更表示:同意器捐是讓兒子在人生最後旅程中,有機會幫助正需要的人,讓兒子為社會、為他人也能盡到最大的回饋。

為紀念陳姓青年與父母親這份大愛,醫院牧師帶領同工們藉由詩歌與上帝的話語,讚揚其無私的奉獻,亦保守其家屬平安。同時慈濟功德會八位師姐也一同祝禱,在此神聖的事工上跨越宗教的藩籬,齊力安慰家屬,並紀念陳姓青年在生命回轉處,用這份美好愛的種子播種於每一角落,大愛遺留人間。

臨終禮拜

新聞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