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返鄉意外,母為兒器捐盼成為他人小天使

6
TAGS

元宵返鄉意外,母為兒器捐盼成為他人小天使

(2017-02-14)

返鄉青年方杜先生(男35歲)於2/11凌晨騎摩托車自撞,送院時因頭部受創嚴重陷入昏迷,經醫師緊急開刀仍無改善,病患母親方女士痛苦做出決定器捐遺愛人間。捐出心臟、腎(2)、眼角膜(2),共遺愛五位亟待器官的病患。

方杜先生全家本為台東人,前往北部謀生工作。元宵節協同母親返鄉過節,2月11日凌晨與朋友聚會後發生意外。痛失愛子的方女士,先生與大兒子在這些年相繼過世,如今又遭逢劇變,令她無法接受。但方女士因在醫院擔任病服員,看盡生老病死後,自己早已簽下器捐同意書,而自己的三哥在二十年前過世時,她當下也為哥哥器捐。方女士表示「 自己的兒子雖然不捨,但人走了與其讓兒子化為灰燼,不如讓他成為別人的小天使,讓他的生命繼續延續下去」;痛下決定讓兒子捐出他身上可用之器官。

方杜先生家族從三舅的器捐,到方杜先生本身的器捐,方女士在遭逢生命的盡頭時,仍能化小愛為大愛,將可用器官給需要的人,”用愛心接力,讓生命延續”,鼓勵更多人能學習其精神,讓社會更加溫暖。

新聞片段